严染

没有新意的小号

【百日高乔/DAY12】不罄

本文别名《和你没完》

个人觉得有点ooc。

你可能看了个假高乔。


1

半梦半醒间,从眼角透进来的光又亮了一点。

 

乔一帆本能的想去揉眼睛,刚碰了一下眼角,手指却有如触电般的缩了回去。待到稍稍好些的时候,他才用右胳膊往茶几上伸,试图拿上面的棉签,又发现使不上力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 

乔一帆吞了下口水,左手拼命地向前够,但因为整个身子是向右侧躺着的,沙发和茶几的距离又很远,若是用左手拿,一个不小心便会摔到地上。

 

乔一帆总是觉得自己对自己毫无办法。

 

多次尝试失败后,乔一帆不情愿地撑着靠垫直起身子。

 

现下还是深秋,房间里虽开着暖气,光着脚触着冰凉的地面,仍能感受到阵阵寒意。他用棉签轻轻地从额上拨开覆在伤口上的头发,仍感觉有几根发丝沾在了上面,仅凭这能瞎了猫的光线,是怎么都挑不出来的。

 

乔一帆想起卫生间里都备着应急的药膏,身子侧了侧,扶着沙发就想往阳台走去,猛然瞥见对面商场楼顶的广告,脚就像打滑了一样,急匆匆地往后撤,踉跄着奔到楼下的卫生间,不注意脚踝还被台阶杠了一下。

 

乔一帆没有在意。

 

能让自己时时刻刻都念着的,在自己心里永远至于任何人之上的那个人,早就离开了呐。

 

注视着镜子里眉角存疤,颧骨泛红的自己,乔一帆看到了那个抿着笑,耳朵红红的男孩。

 

那是我,乔一帆想。

 

彼时,高英杰满脸通红,气喘吁吁地向自己解释着没能抢到两份糖火烧的原因,手里攥着皱巴巴的袋子,紧张地看向乔一帆。

 

自己终于解救了那个装着一个糖火烧的可怜的塑料袋,小心翼翼地拨了开来,试探着咬了一口,还是热的,“没关系啦,英杰。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吃嘛。你来看我就很好了,我很高兴!是我要说对不起呢,耽误了你今天的活动。”

 

“一帆,不要这么说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对吧!”高英杰勾起小指,吃掉了最后一口糖火烧。

 

乔一帆忽然笑了起来,用拇指抹掉了某人嘴角的烧饼屑,用手勾住对方的小指。

 

那是我可以大声地向全世界呼喊你的名字的时候。

 

那是我们可以结伴出游,肆意大笑的时候。

 

那是过去。

 

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你,在放大了无数倍的屏幕中看到你,我竟只能道一句:

 

“那是我喜欢的人啊。”

 

我想对你说,我喜欢你,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。

 

 

高英杰有些挂念乔一帆。

 

莫名的,不经意的,突如其来的,意料之中的。

 

两人同是中戏的学生,毕业后的待遇却天差地别。两人同时与娱乐界龙头公司微草签了两年合约,一个崭露头角,凭借着贺岁电影《千里不留行》的男二迅速走红,挤入当红小生行列;一个却因为屡屡在试镜中表现的不够出色而被迅速抛弃,沦落到当武替。

 

两人之间迅速拉开了差距,最近乔一帆更是不知所踪,连自己时而发给他的试镜也不回复了。高英杰有些黯然,又有些无奈。

 

也是,他们俩这关系,还能对彼此说些什么呢,见了面恐怕也只是相顾无言。

 

他们曾经是恋人。

 

分手是乔一帆提出的,无论自己怎样苦劝,或者怎样哀求,都并不怎么管用。

 

若是现在的高英杰评价当时的他们,也不得不自嘲一句,先他一步踏入这个泥潭的是自己,可是更理智,更适合在这个圈子里生活的是乔一帆。

 

高英杰会因为一时的不小心冲撞前辈,而不知如何辩驳。乔一帆却连起码的应答和回答都不敢。

 

或许高英杰唯一的露在人前之处,就是才华吧。

 

他迅速能通过导演的讲戏,抓住人物的特点,但总是因为死钻剧本,被王杰希鼓励要多多创新。偶尔一个灵光一闪的小动作,都能得到王杰希的褒奖。

 

乔一帆却不一样。

 

又一次乔一帆吊威亚时,因为被替身的演员走位没走好,导致要重拍,缺失替身被骂的狗血喷头。

 

或者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吧,乔一帆曾经这样说。

 

高英杰不信。

 

虽然自己总是有点不自信,但是为了一帆,我应该勇敢一点。

 

我应该变得更强大,有足够的能力,去保护他。

 

到那个时候,你我都不需要因为更渴求的东西而放弃彼此。

 

我已经没有什么比你更想要的了。

 

我喜欢你,一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3)